开讲啦(2018年12月30日)王树国
豆芽小屋 DouyaHouse.Net 2018-12-31 01:08:19 [打印[我要评论] [我要纠错] [返回上页] [关闭本页]


视频来源:央视网(CCTV.com)

开讲啦(2018年12月30日)王树国(视频)

视频来源:央视网 

相关专题:CCTV开讲啦

关键词:CCTV,开讲啦,撒贝宁,青年,电视,公开课,思想,声音,讲堂

本期节目主要内容:本期《开讲啦》特别节目“我的时代答卷”中,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作为嘉宾。从哈工大的学生、校长再到西安交大校长。王树国在大学里奋斗了近40年。然而,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互联网的冲击下,大学不再是知识的唯一供给源,很多颠覆性的技术,不是来源于校园内而是校园外。在压力与使命感下,王树国坚持必须改革创新。因此,打造西安交大的新校区——“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”,成为他的最后一个重要使命。

 

CCTV开讲啦

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(CCTV-1)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《开讲啦》是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,创办于2012年。每期节目由一位知名人士讲述自己的故事,节目邀请“中国青年心中的榜样”作为演讲嘉宾,分享他们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感悟,给予中国青年现实的讨论和心灵的滋养,讨论青年们的人生问题,同时也在讨论青春中国的社会问题。

节目每期有六位来自全国各届的青年代表,向演讲嘉宾提问互动,300位大学生作为观众现场分享这场有思考、有疑问、有价值观、有锋芒的思想碰撞。他们对人生有思考,对未来有疑问,他们思想新锐,观点先锋,是中国未来的中坚力量。每期演讲嘉宾选择的主题,均为当下年轻人心中的问号,讲述青年最关心、最困惑的话题。这是中国最具青年公益的节目,千名青年学子,百回思想交锋,聆听思想的声音!

 

CCTV开讲啦